close

       
銷售突破百萬本的暢銷輕小說!「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6」「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07」好評推薦

  她的身影,有如冬雪一般潔白。她的心靈,有如春風一般溫柔。
有一天,少女從沉睡中醒來,手中拿著發光的灰色鐮刀。
她──是一名「死神」。
與其他同伴不同的地方是,雖為死神,卻擁有純白的外貌,因此被同伴們稱作「異類」。
在追尋自我身分的過程中,這名掌管死亡的少女,與形形色色的人相遇又別離,
這是屬於白色死神的,悲傷又溫柔的故事。








 大家日安ˇˇ
雖然說要來寫感想,其實也不太知道要寫些什麼才好
我覺得我的感想都越來越像個人的碎碎念之類的,
如果被以前的國文老師看到這種讀書心得,
老師鐵定會想流淚的。(然後還會說「我居然教出這種不成材的學生(拭淚)」)


回到正題。



我真的要認真來說一下感想了。


這系列的輕小說原名是『しにがみのバラッド』,
目前為尖端出版『死神的歌謠』。


本書又是以大家不陌生的「死神」為主軸。
如同JUMP系列裡廣為人知的『死亡筆記本』、『死神』(BLEACH)、... ... 。
少女漫畫裡則像是『尋找滿月』,故事的內容也是和死神相關聯。


生與死,
是從古至今人們一直不斷追求答案的目標之ㄧ,
因為活著的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死後究竟是怎麼回事?真的有所謂的另一個世界嗎?
而這一切的聯想和猜測造就了現在許許多多的小說、漫畫、電影、... ...。


『死神的歌謠』風格和懸疑的『死亡筆記本』、熱血的『死神』、少女戀愛的『尋找滿月』、... ...
都截然不同,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我想是【溫馨治癒】吧!



故事是以一位死神百百和各式各樣的人相遇的故事,
書中會分成很多篇章,
主角雖為百百,但是故事描寫的觀點皆從該篇的主角來寫,
而每一篇幾乎都是沒有關聯的短篇。
這讓我想起了同為輕小說的『奇諾之旅』,
以平實、客觀的態度來描寫一個又一個故事。(不過『奇諾』是走現實風格的)
而本書的內容,
基本上裡面的各個短篇故事都算是蠻常見的題材,
但是由於沒有用什麼華麗或是刻意修飾的寫法,
就是因為平淡的敘述,才能觸動內心深處的某個東西。




之前也介紹給友人看,因為他蠻喜歡『夏目友人帳』,
想說這兩個風格頗類似的。
果然,他看了覺得還不錯。(不過,他不太喜歡裡面都是互相沒關連的故事)


如果覺得看累了熱血、戀愛、懸疑、恐怖、搞笑、... ... 這種口味太重的故事。
可以來看看『死神的歌謠』,
平淡故事之中帶點小小的溫馨











以下是摘錄自第一集的其中一篇。

【傷痕上的花朵  Low Blood Pressure】

平常他完全沒有表現出任何蛛絲馬跡,因為不想被施捨憐憫,
而且外界同情的眼神會讓人很不舒服,所以他一直都隱藏的很好。
開朗、活潑,彷彿沒有任何煩惱。
不想讓週遭的人承受他的悲傷。
也不期望任何人了解。
最重要的是,也沒人會了解。
傷口有多痛,只有受傷的人自己知道。
所以,葉山誠選擇微笑。
隱藏起傷口。


「有時候我幾乎要忘了怎麼笑 ... ...  卻還是笑著 ... ...
 應該一直都把傷口掩飾得非常好吧。
 雖然非常努力,可是 ... ... 不知道為什麼 ... ...
 只要跟妳在一起 ... ... 就再也無法隱藏 ... ...
 其實真的很辛苦,很難過,很寂寞,而且覺得很想哭 ... ...」
by 誠


「沒關係,你不用再隱藏了 ... ... 傷口一定會有癒合的一天 ... ...
 所以不要隱藏重要的傷痕,有我在你身邊 ... ...」
by 十色





這是我摘錄自己印象深刻的一篇,
此篇的主角誠是個善於隱藏自身情感的孩子,
因為過去的傷痛,而讓他成為現在這樣的自己。
同班的同學十色,不知為何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似乎能看透誠一樣,
而且也漸漸的和他越走越近,
兩人之間形成了一種若有似無的羈絆。
然而誠卻一直沒有注意到十色的異樣 ... ... 。


第一集中我最喜歡的也是這個短篇【傷痕上的花朵  Low Blood Pressure】
作者描寫誠與十色間的互動或是想法,
看了讓人覺得帶點微甜感。





 
順便提醒一下,
不喜歡這類平淡的故事者,
看了可能會覺得很無趣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