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壯大的奇幻小說-

 故事簡介:

  麒麟是一種神獸,牠會選出未來要侍奉的君主。
誕生麒麟的金色果實結在蓬山的樹上,牠們並沒有親生的父母親。
在金色果實孵化前的十個月裡,女怪會寸步不離地保護果實。
一個因緣際會,由『蝕』所引發的大地悲鳴、大氣震盪的現象,讓金色果實被捲入扭曲的時空中。
從那個時候起又過了十年,這顆流浪異鄉的果實在蓬萊變身為『人』而被扶養長大。
被前來蓬萊尋找他的白汕子帶回了蓬山的泰麒,身負著選出戴國君王的重責大任,
但是泰麒還不知道變幻麒麟之術--年幼少年內心的糾葛就此展開。

  不懂得變身、也沒有收伏任何一隻使令的泰麒被帶來異界,領悟並學習到了身為『麒麟』的重責大任。
泰麒相信驍宗就是他要侍奉的那一位君王,但是在他面前,泰麒卻沒有獲得任何的『天啟』。
年幼的神獸即將選出君王,而這個抉擇即將撼動國家的未來!














↓↓以下是個人的讀後感言↓↓ (有捏!!





 年幼的泰麒背負著國家的命運,這是苦澀、哀憐又令人感到溫暖的一冊。

其實上面的感想標語,本來是想寫『泰麒好萌!!』
但是由於這種標語會讓人覺得我是個不正經的人,所以作罷了...

講到泰麒就讓我忍不住很想說說聲優陣容,
老實說,我個人也有輕微的釘宮病,症狀在遇到醋昆布時特別嚴重...
而泰麒的聲優就是很萌的釘宮理惠さん!!

我只能說十二國記的聲優們盡是一些讓我噴鼻血的陣容...

裡頭有我最親愛的彰さま是飾演更夜(犬狼真君);
山口さま是飾演(也很萌的)六太;
鈴鈴是飾演楽俊;
子安さん是飾演景麒;
桑島さん是飾演祥瓊;
還有久川綾大姐飾演的景王陽子...等等。

真的很棒啊!!!!!!!!!!!!!!!!!!!!!!!!!

啊!
一不注意我又遠離了話題,這篇是要來說說看完小說的心得。





風之海.迷宮之岸是分上下兩集,
上集那一本是在好幾個月前看的,
下集是我前幾個禮拜看的,
雖然隔有點遠,不過沒有妨礙我的閱讀過程(我的大腦有一部分是專門保存十二國記區的)

我一直覺得十二國記真是一部不可思議的神作!
以麒麟為主軸,國家為背景,串出麒麟、君主和政治間的一連串故事。
有的時候看著看著也會忍不住感嘆書中的國家和現實我所待的世界相比,
偶而也會幻想如果這個世界也像書中一樣是由麒麟選出君主的話,
不曉的會是如何?



接下來,說說幾句書中印象深刻的部分好了!


不知怎麼的泰麒在看見驍宗時內心總會油生出不可言喻的恐懼,
而當泰麒和李齋談到對驍宗的看法時,
李齋說了這樣的話「他的霸氣讓人心生畏懼。當你感到放心、覺得他是隻值得信賴的狗,
                        
實際上一眨眼卻發現他變成了狼。」

「國王不是說人品好就行了。個性太過溫和的國王,反而會給國家帶來麻煩,
 有修為的國王則會讓國家紛亂,我真的認為驍宗大人是戴國國王的不二人選。」



所以說要當一個王,所要具備的條件實在是太複雜且困難了。
而驍宗正具備著幾近完備的條件。




而後來泰麒跟著驍宗和李齋一起去抓騎獸時,
當泰麒和驍宗兩人獨處時,
驍宗苦笑的說「麒麟是很仁愛的生物,看樣子我被『仁愛』給排擠了吧?」
其實驍宗一直都看的出來泰麒對於自己的懼怕。

接著又說,
「我是個武人,沒有辦法扮演好『仁愛』的角色,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 . .
 如果,您知道我這個人還缺什麼東西的話,希望您可以告訴我。
              因為我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哪裡沒有做好?」




泰麒則是這樣回應,
「火 . . . 是溫暖的、明亮的,但同時也讓人感到強勢、恐怖對吧?
     所以我才會恐懼 . . . 我想我對您的感覺應該是這樣吧。」


「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看輕自己。我想我不是因為人家動粗動武感到害怕,那種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就連見到血所產生的恐懼感,也是有一點不一樣 . . .」


「那不是討厭的感覺。大火雖然可怕,但是卻會讓人感到美麗、了不起。我要說的就是這種感覺!
                      我會覺得很了不起,但是同時卻又會感到害怕。」


泰麒這番話,就有點像是在說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一樣,
感覺過於強烈,而讓人產生懼怕的心情。

而接下來是泰麒對自己的一項大突破,
沒有使令也不會變身的他,
面對的是連麒麟也敵不過的饕餮,
但是如果不應戰的話,
在一旁的驍宗或許也會被饕餮吃掉,
絕對不能這樣 . . .
泰麒開始唸出以下馴服使令的話語
「臨、兵、鬥、者、皆、陳、列、前、行!」

「鬼魅降伏,陰陽和合!」

「急急如律令!」

「順從我意!傲濫!」

泰麒馴服傲濫的過程真的讓我很感動,
因為一開始備受仙女們照顧、寵愛的他,
一直煩惱著為什麼自己沒有辦法像個正常的麒麟,
而感到十分苦惱,
到這一段落時,
為了保護驍宗,
居然馴服了不可能成為使令的饕餮!


然後動畫的這個部分我有蠻大的意見,
那就是驍宗其實是假裝受傷沒辦法逃走,(所以根本就沒有受傷)
讓泰麒能夠專心應對饕餮,
但是動畫裡卻描寫驍宗是真的受傷,然後泰麒救了他一命。
這個地方原本是要表現出驍宗的優秀判斷能力,(因為如果他逃走,泰麒就會因此鬆懈)
然而動畫卻把驍宗弄得好像很弱一樣。
讓我不太能認同。


所以馴服結束的泰麒明白驍宗的用意時,就說:
「我才是那個要跟你說謝謝的人 . . . 你 . . . 真的很厲害」
而我很喜歡驍宗下面回的這句話:
「這句話請留給您自己吧。」

親眼見證馴服過程的他,是真的打從心底敬佩眼前這個小孩-戴國的麒麟













在沒有天啟的狀況下,泰麒對驍宗立下不離不棄的誓約,
但卻又對自己的行為感到不安與愧疚,
後段的故事我最喜歡的還是延王展現「王者風範」(笑)的那一段,
結果被景麒和延麒罵的半死。
同胞愛是很偉大的!!














以上ˇ
(實際執筆日期:2009-02-14 13:27: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