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地點:九份、金瓜石
遊記日期:8月14日
天氣:不折不扣的超好天氣!(太陽大到一個境界

到了!到了!這裡就是瑞芳車站!!



我們先搭客運上山去九份(車錢22元)
喔喔!那個山路超彎的!(司機的急速攀升讓我頭好暈→所以我不適合當鋼彈的駕駛員)

我們就沿著路線在老街裡逛。
途中看到一家店的外面有這個↓

↑上面這個是超詭異的東西。
就如照片所顯示,
這是投入10元,然後按血型及生日月份抽一支籤。
由於旁邊沒人監視,
所以要不要投錢是看個人的良心。
(我是有投錢的好寶寶)


我們去的人數是6個人,
本來是只有1個人要抽,
結果所有人都投了錢。(我也跟著抽了一張)

這其實就像廟裡的籤,(可是廟裡的籤不用錢)
其實裡面寫的有些地方都蠻準的喔!(雖然不是全部啦。)
有興趣的人經過可以抽來玩玩看。


居高俯瞰的景色

非常壯觀,可以看的很遠呢。
九份這個地點很適合散散心!


懷舊老街(有古早的味道呢)




貓貓ちゃん 一匹!発見!

它一直進去店家的門口喵喵叫的(嗚嗚~好可愛喔
我想可能是因為中午了,肚子餓餓~
所以在要東西吃吧?
可是那時候我身上也沒吃的,(我也好餓→那時正在找餐廳吃飯)
九份的貓貓似乎都不太怕人,
你既使很接近它(但是不要做怪動作)也不會嚇的跑掉!


後來有個男子經過
給它很舒服的摸摸(非常享受的樣子  )

舒服到翻過來了~~(嘿~我翻)


後來男子走了

ㄟˊ 沒人摸摸了嗎?
那我就睡個覺覺好了。
(貓貓內心(僞)OS)
以後有機會去九份的話,記得來跟貓貓打招呼喔!


話說有人看過悲情城市嗎?

這個地方好像是當初的拍攝地點喔。


後來終於找到吃飯的地點了!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我吃的是焗烤)
我點的還蠻不錯的,只是有一點太水了。


因為店員多拿了一副叉子,所以點義大利麵的同學A就拿雙叉來吃麵。

以上是他拿叉子正在剝蝦子。


九份也算是很有名的泥人館,
門票不論大人小孩都是30元。
裡面有很多鬼面具。(我沒進去看就是了)



後來吃完中餐,
我們又跑去吃很有名的阿柑姨芋園(在很上面、一間國小的下方)

如果要在那裡吃,
請記得要先在入口買好再進去找位子坐。(這樣才不用跑來跑去)

他的芋圓真的很好吃、很Q喔!!(大推薦
喜歡的話還可以買他們做的(沒煮過的)回家煮來吃。
大盒:80元
小盒:50元
我也有買一盒回家。


在九份逛街的最後心得是,
超多外國人!!(日本人居多)
從你身邊擦身而過的幾乎都說著外國語言。
那時候在找地方吃中餐時,
有三個日本女孩從餐廳走出來,
就說真是熱死人了。
(我也很想附和他們)


然後,在逛的時候讓我最最驚訝的是,
有一個日本女生跟我擦身而過時,
我居然聽到『ボンゴレ』(彭哥列)這個詞,
不會吧! 不會吧! 不會吧!
這是空耳吧!
(還是我走火入魔了)
好奇妙啊!
那時真的很想問他們是在談REBORN嗎?




→超閃亮分隔線



我們進去了金瓜石參觀,裡面的門票100元,
學生票70元,
可是那天我很不幸的沒帶學生票(炸)
結果買了全票。


以下是參觀的第一個館↓

好像是『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場景。


這是內部的樣子

(我覺得拍起來很有氣氛)


這是西式廁所



我很喜歡這一間,
有溫馨的感覺。



喔啦啦!
這是金瓜石裡的派出所↓

也是非常的日式風格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喜歡和風呢!!

感覺很棒!!


日治時期消防栓

和現在的其實沒有差很多


這是其他館的照片

那應該是蠟像。


話說,我近看那個人的時候有被他嚇到,
整個感覺很像真人!



這是閃亮亮金塊,
可以伸手去摸喔!

有一個小孩摸完之後跟他爸爸說:『摸起來油油的耶』
(現場的大人們一片苦笑)
啊啊~真是當然的啊!
這麼多人在摸,當然油油的啦。



再見了!瑞芳車站。




晚上是中華對日本
我還跑去加油了!

超多人在看的啦!!
整個現場就是很火熱,
附近的住家不會覺得吵嗎?
看現場真的感覺很棒!
不管比數怎麼樣,
總之中華隊盡力了!
我還是支持他們!!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