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發文又有一段時間了...。
總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大家就原諒我吧!(→被毆)

回到主題,這次是要來寫前陣子去了書展,
和往年一樣,我又挑了星期四去。
星期四真的很不錯,而且這次剛好碰到學測還是基測?(→對不起我老了)
去的那天感覺上比往年更通行無阻一點點。


由於今年的友人們不是沒空,不然就是去不同天,
再不然就是明明同一天去但是到的時間不同,
所以當天我一個人在場內東奔西跑的這樣。
我大約是早上10:30左右到的,
然後破例地先去了一館,如我所想一館這時候果然還沒什麼人,
行走起來超寬闊的!!


可是不知道是錯覺還是什麼,今年一館在走道上拉客的人異常暴增(!?)
我才走個幾步就會被叫「同學!同學!...」
接著直覺反應就是拔腿就跑。
對不起啦!
首先,拉住我也沒用喔,你跟我推銷,我也不會買的,我可沒有多出來的預算。
其次,我都已經迷路找不到攤位了,請不要再跟我說話讓我更加迷失方向
(↑↑方向感ZERO的笨蛋)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明明就是看著展場地圖在走,但是為什麼總是走錯。
好不容易到了我想看的日本書展區。


我很喜歡 國外書展區,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可以看到國外的書籍啊,
當然要把握機會多翻翻!!


這次發現今年似乎將目標放在CLAMP上,
它們的展書超多,連畫冊都有!!

一整區都是CLAMP作品,在日本區我待了一段時間。
後來覺得很不好意思就走了,
因為站在那區的人沒幾個,然後顧攤位的人不時的將眼神飄到我這邊來,
我大約能了解哆啦A夢裡大雄老是在書店白看書的場景...。
雖然知道那個人沒有惡意(應該是?)
但是一直站在那裡看(而且只有我一個人),真的蠻尷尬的。


接著來到了台灣作家展區。

說真的除了以前出現過在國文課本上的作者外,
我很少會去研究台灣的作家,


朱天文是近代的年輕女性作家,
以前高中時代的某國文老師頗喜歡朱家姐妹的文章,
所以拍了張照片做個紀念。



再來是我還蠻有印象的黃春明,
雖然我已經不記得他是哪篇文章被收錄在課本中(這樣也算有印象?)

但是,兒子的大玩偶這本書名我記得很清楚(僅此而已)



下面是不知不覺走到的本次展覽主題館【法國】→迷路的中途站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人潮也如照片中一樣漸漸變多,
(法國家超多人在逛的)
我記得之前主題館是泰國的時候,好像主題區的人沒那麼多。



然後逛了幾個攤位後,我什
麼都沒買的走出一館,
本來想直接去二館,
後來想說...我從來都沒有去過三館耶!!
不然去看一下好了(只對裡面的文具有興趣)



在快走到文具區時,
又被走到拉客的搭訕,但是他的搭訕語彙太驚悚,導致我當場爆青筋
她說:「小姐,要不要考慮幫你的小朋友買童書...」
當時傻眼之後,光速奔逃!!!!!!!!!!!!!!!!!!!

是有多誇張!!我看起來像是應該需要買童書的媽媽嗎!?
好歹你也說「要不要買書給弟妹?」之類的。
我哪裡看起來像是有小朋友的樣子。

回家後,馬上跟母親大人說了這件事,母親大人安慰我說「搞不好他是把你當成老師」
最好是這樣啦...


重拾心情,
我走到了文具發展史的小小展覽場地,


還看到了大家都知道的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之「雄獅」大人。

(隔壁的鄰居是利百代)





三館的旅途就不再多加說明,以下用101的照片表示步向二館的過程。






本來是要趕快入場,
在場外活動區意外看到犬夜叉的COSER

真的挺有模有樣的,尤其是犬犬神韻挺不錯的!
かごめ也很漂亮!




然後記的沒錯,我最先去的地方是木棉花,乘它隊伍還沒排到場外時趕緊排隊。

排了好久才進去,其實攤位內人也超多,走動挺困難的。
這次只買了個滑鼠墊就出來了。
(我比較想要骸的,因為找不到,所以就買了委員長(喂!))





以下是路過的曼迪,
第一次沒進去攤位,光是看到排隊隊伍我就舉雙手投降了。
(也是因為我沒有想買的東西)

這面外牆很受歡迎!!很多人排排站的拍它(我也是其中一員)




再來是東立,

我很少在書展或是漫博買東立的書,
因為東立折扣真的很少,而且滿額贈門檻又高。
真希望東立可以變的更親民一點。


不過,直得讚許的是東立每年外牆都不一樣!!

讓我拍的很開心!





這是場內一直狂宣傳的One Piece電影,STRONG WORLD!!
攤位人員一直宣傳買套票就送尾田老師的手繪海報(當然是複製畫)

害我好心動,差點就衝進去買了!





來到尖端

今年尖端最閃亮外牆莫過於這片了,
櫻姬真是帥氣又美麗啊!


尖端的國人牆也有增大區塊的趨勢



在會場內意外發現!
沒想到渡瀨老師的革神語被尖端代理了!!(可喜可賀)





每次書展我花最多錢的攤位幾乎都是尖端,
其實長鴻我也會買蠻多的,而且長鴻只要有參展,優惠和贈品都不少呢!
偏偏今年書展長鴻居然又接續前年,沒參加書展,
害我好失望。。。
誰說景氣變好了,看攤位的贈品和減少的參展攤位就知道現在還在持續黑暗期啊~~
往年我沒買東西,光是各攤位贈品就可以讓我拿到手軟





這是本次戰利品(個人私心的把某本放在最上位
陽子!!GJ!
好開心啊!!這本14R我買到的是第三刷呢!
這表示這本的銷量頗好的耶!
果然大家都喜歡買需要藏在床底下的書。。





 最後是門票與兌換的藏書票,
今年藏書票好精美呦!


希望接下來的展覽能越來越好!景氣快復甦吧!!!!(在角落念咒語)














以上。



順帶一提,我完全沒吃中餐,就在各展覽館東奔西跑,
回家之後都癱在地上了。(人老了,果然不能常常做這種消耗生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