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的科學是日本的雜誌,每期會針對某一主題進行介紹,並附加簡易型的科學儀器(例如之前的:35mm雙眼相機、星象儀...等等),希望將一些科學概念,透過模具儀器,讓大人與小孩都能從中獲得知識與樂趣。


就在前幾天2014年4月3日出版了以初音ミク為主題的特別編輯本,此特輯的附錄為『口袋初音』,搭載了YAMAHA所開發模擬人聲軟體e-Vocaloid的NSX-1,是一台能彈奏出初音歌聲的鍵盤(電子琴),在網路預購上引起熱烈迴響!


這次的附錄不須組裝,只要使用3個4號電池、或USB接頭充電即可使用。

並利用附帶的觸控筆於機台上操作,即能以初音的音色演唱出DoReMi...或あいうえお的文字,可調整高八度和低八度音,同時也有抖音功能可使用,另外也可搭配網路APP,輸入歌詞完成個人作品。










比起文字說明,直接看影片介紹會更簡易好懂。
以下是基本操作影片介紹












日本定價為日幣5378,

以雜誌附錄來說雖是有點高價,不過商品的構想和可隨身攜帶這點真的很不錯!
這台口袋初音可以讓一般不懂音樂創作的人,也能輕鬆體驗到玩音樂的樂趣,有興趣的人可以趁現在考慮入手一台。












以上。


















arrow
arrow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