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姉の結婚》是西炯子老師目前在日本小學館《月刊フラワーズ》上仍持續連載的一部作品,目前日方的單行本已出到第六集,台灣方面則由東立代理發行到第四集。

以下節錄自東立官方摘要:
年近四十歲的岩谷優里,對結婚與戀愛都已經不抱持幻想與希望,只希望在故鄉獨自過著平靜的生活,終老一生。但是妹妹留意子的突然闖入,擾亂了優里原本平靜的生活,再加上偶然在自己任職的圖書館內與過去的同學.真木誠重逢後,有社會地位而且已婚的真木開始無所不用其極地糾纏優里,兩人之間發展出越來越複雜的糾葛關係……


=============================================


日本的《月刊フラワーズ》所設定的年齡層為輕熟女的太太們,故事的背景也從少女漫畫常見的校園戀愛轉變為職場都會。
是的,就如上面官方的摘要,可以先讓我們了解此作的主角優里是名年近四十的未婚熟女,就以現代名詞來描述的話,大概是所謂的負け犬(敗犬),自認已經跟戀愛絕緣的自己,回到了故鄉想過著恬靜的單身生活。像優里這樣的人,在當前的社會中並不少見,然而看似能平靜到終老的日子,卻因為一名男子「真木」的出現,掀起了巨大波瀾!

 


【Caution!以下有捏ネタバレ注意


上頭標示有捏是因為接下來會談到一些對故事和角色的感想,會稍微觸及部分劇情!










其實平常女性向作品主要還是看少女漫比較多,淑女漫倒是比較少接觸,由於跳脫了青春戀愛的幻想,淑女漫通常在描寫上會比較寫實而細膩。
先來談談書名,《姉の結婚》直譯是姊姊的婚事,一開始看到這書名,腦內稍微先自動帶入了故事的模樣,原本以為除了戀愛之外,會類似宇宙兄弟》那樣描寫家族(姊妹)間深厚的情感繫絆!





結果咧?






讀了之後有種被書名欺騙的感覺,除了一開始妹妹留意子偶爾出來跑龍套之外,到後面不明因素離開姊姊的住家外宿去了,妹妹這角色也就離故事主軸越來越遠。

接著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的男主角真木誠,是社會的中堅份子,萬中選一的優秀男人,職業是精神科醫生同時也是大學學校講師,帥氣的外表、優渥的生活,加上娶了醫院院長的女兒為妻,是人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


沒錯!
你沒看錯!男主角是已婚的狀態,在機緣之下與優里重逢,然後開始死纏爛打的糾纏著女主角。


真木的泡妞箴言:請問今天是排卵期嗎?



真木一開始耍了些小手段,為的就是接近優里,而後不管優里如何拒絕,他都完全不放棄,雖然看著真木的舉止你會認為他其實只是個變態啊真的的確就是個變態,在這裡要申明一下!長的帥氣並不代表就能為所欲為啊~難怪優里會千方百計地拒絕XD
因為西炯子老師把他設定為美男外型,所以頂多只是可怕的變態XDDD不是噁心的變態...對優里來說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話說若是在少女漫裡,真木的各種激烈舉動說不定就會被理解成帥氣浪漫的白馬王子,我絕對沒有暗指什麼,也沒有說就像
金弦裡的加地君


但若要正面地描述男角的話也不是不行,其實就感情面而論真木是個單純、幼稚、純情的人,他知道他要的只有優里,其他的一切根本完全不重要!(→為什麼這聽起來好像更像變態了)

與真木對比,可以說優里因思考太多而顯得對感情優柔寡斷,明明身邊出現了其他不該拒絕的正直好青年,卻因為與變態真木之間的情感糾葛感到痛苦猶豫,同時間也努力地想採取各種手段切斷自己與真木的關係。
的確為了不倫戀痛苦疑惑是正常的,萬一女主角欣然接受,那才是不得了呢!


這部作品以不倫戀為素材,故事內容可能稍顯沉悶,不過讀了之後會讓人漸漸好奇到底這段禁忌的戀情要如何收尾,另外,個人很欣賞這部作品在角色的心境描寫很成熟細膩
吃膩一般青春熱血故事的人,偶爾也可以看看不同類型轉換心情。





結論:人帥真好。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姊姊結婚吧 西炯子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