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狂銷十五萬冊的超人氣部落格文學.登陸台灣!!

  如果您交了一個酷愛動漫,還喜歡妄想男性角色間戀愛行為的「腐女友」,您該如何是好呢?
這本將日本超人氣部落格的內容集結成冊,在日本銷售量已經突破十五萬冊的《我的腐女友》,
正是作者與「腐女友」交往過程的血淋淋(!?)記實。
面對飽讀各種漫畫與同人誌,興趣是所有與「BL」(Boys’ Love,男性之間的戀愛)有關的作品,
偶爾還會用自己的電腦買成人遊戲;
甚至逛限制級網站的「腐女友」,身為普通人的作者始終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有時要在與朋友出去玩時,忍受女友的勁爆發言;
有時要陪著女友一起去專賣BL商品的「少女之路」,體驗錐心刺骨的視線;
有時還要被女友帶回的腐女同伴品頭論足,甚至還得脫光衣服驗明正身!
想知道時下最流行(?)的「宅男」跟「腐女」,到底在想些什麼嗎?
想知道被稱為「御宅族」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嗎?
不管您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還是想要找本有趣的書開懷大笑、放鬆心情,都不能錯過《我的腐女友》!!











這本書光看書名就很妙。
原名是「
腐女子彼女」目前是青文出版譯為「我的腐女友」。
我記得是在去年的時候出了台灣中文版,
那時我就拜訪了作者ぺんたぶ的網誌,
標頭的刊語就讓我覺得真是很有趣:
このブログは、腐女子な彼女を持つ男の、戦いの記録です。
 …すいません、嘘つきました。戦えてません。
 もう一方的です。日々、オタクの世界に突き進んでおります。
 このブログを読んだせいでこっちの世界に目覚めても、当方は責任を負いかねます。
 とってもオタトークですので、用法・用量を守って正しくお読み下さい。 』


後來我就一直記著有機會要來看看這本書,
最近好不容易借到了第一集來看。
我只能說真是大爆笑。
而且作者真的如同他自己說的單方面被姊姊女友教養。(戰鬥不能)


書中的內容是以對話式來進行,
就有點類似於電車男的小說的編排方式,
然後書中的下方有時會貼心地註解一些『專業名詞』,
由於是對話式內容,
所以一下子就能閱讀完畢。


除了覺得爆笑以外,
還能感受到作者ぺんたぶ對女友Y子的滿滿愛戀,
我想如果不是因為有愛(還有潛力),
實在是...很難一起跟著Y子墮入另一個世界吧!


基本上在閱讀的過程中,還真的是毫無障礙,
從一開始的「紅色三倍速」,
我記不起來為什麼我會知道,(以我的年齡來說其實根本就沒看過→撥映時我可是還沒被生下來)
然後還有裡面提到的『玄武開傳』、『十二國記』、『EVA』、. . . 等等的作品,
我也都很熟。


唉!! 這不就表示我和Y子是同等類型的人!
不過我對BL的興趣沒有這麼高就是了,
而且我也不會到處想灌輸他人ACG的相關事物。
讀了本書之後,
覺得Y子還真是主動積極 啊。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作者與Y子相處模式的話,那就是:
『這是ぺんたぶ沉溺於Y子中的鬼嫁日記



要說是鬼嫁日記其實也不為過(雖然還沒有很嚴重),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作者年齡小於Y子(還是個性)的關係,
對於Y子的話毫無反抗的餘地,
老是被強迫做了很多XXOO的事。


不過,就是因為這樣這本書才會有趣!!




很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但是要購買的話可能就不太推薦。
因為其實裡面的內容並沒有很多(雖然書看起來很厚



呃... 其實還是看個人啦!
如果你很喜歡搞笑類型、或是你家書櫃空間很大 ... ... 就可以安心的買下來。











感謝以上的收看,
然後,祝大家連假都過的很充實,
(剛剛吃了2顆粽子~好飽喔!)
接下來要繼續趕學校的報告,和一連串的考試了。

粽子節快樂!!












以上ˇ(完成日期:09/05/29  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