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題和昨天一樣是音樂。
位於日本盛岡的音樂教室「東山堂」所製作的CM,
在一個月前於YouTube上傳了3分30秒的完整版,目前觀看次數已突破47萬。

接下來希望大家先看完影片再往下看在下的小感想。


















============================================================

當時看完這個短片時,
內心第一句話是「要命喔!日本實在很會這招(一整個噴淚狀態)」






片中的劇情大致如下,平時不苟言笑的父親,在沒有事先告知的情況下,於女兒的結婚典禮上彈奏起了「卡農」,
這首曲子讓女兒回憶起記憶中的母親與過去的親子時光。
母親意外身亡後,不善表達的父親與女兒產生了各種嫌隙,最後女兒搬出家中,雖然兩人關係不佳,但笨拙的父親其實很關心女兒,只是沒辦法適當地表達,明明不懂音樂也不會彈鋼琴,這樣的他選擇了以彈奏的方式表達內心的愛,所以跑去音樂教室學習過去妻子教女兒所彈奏的「卡農」。





影片最後的標語是「音樂勝過
了言語」





看完影片的你是不是也感受到音樂的力量呢?

前面希望大家先看影片就是想在不劇透的情形下,試試只透過畫面和聲音氛圍來了解劇情,我猜大部分的人了解個七八成不是問題。
就如這個廣告最後的標語所言,音樂真的很神奇,不須多做解釋,超越了言語、國界,來到了你我的心中。





有時候一個笑容、一個擁抱、一首歌都勝過千言萬語。















當然,除了影片讓人感動之外,
這廣告還有個重點要告訴大家就是「如果想學音樂的話,記得來東山堂(啾咪」













以上。

















arrow
arrow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