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漫畫之父」的手塚治虫老師,除了漫畫家的身分同時也是動畫製作人與醫學博士,一生畫了約450部的漫畫,創作數量十分驚人,作品類型也相當豐富。
日前於原子小金剛的生日4月7日當天,手塚治虫老師的資料已宣布正式被納入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 虛擬藝廊中,包含了生平簡介、作品介紹,同時也收錄了位於日本寶塚市立手塚治虫記念館內部街景、相關影音內容。


在Google的虛擬藝廊中,可以透過導覽點擊的方式,觀看手塚老師的事蹟和作品資料,包含了照片圖像、動畫影片等。
讓我們不必親臨拜訪也能一覽大師的風采,想更了解手塚老師的朋友們,歡迎參觀Google的線上藝廊










===========================================================

相信喜歡動漫畫的朋友們對手塚治虫這號人物一點也不陌生,即便對這名字只有薄弱印象,我也相信他的作品大家都耳聞甚至是拜讀過,比如《森林大帝》《原子小金剛》《怪醫黑傑克》《三眼神童》《火鳥》...​等這些膾炙人口的大作,畢竟就連我家對動漫畫沒興趣的老爸都看過《怪醫黑傑克》呢!

手塚老師是日本第一位導入助手制度的漫畫家,很多作品到目前都還在重製出版中,老師的創作在日後影響了許多後輩,像藤子·F·不二雄、藤子不二雄A、石ノ森章太郎...這些有名的漫畫家都曾經擔任手塚老師的助手。
綜合上述幾點來看要稱他為漫畫之神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想起我小時候很喜歡《原子小金剛》,還曾經拿過錄音機把片頭曲錄起來。
真是青春的回憶XDD




手塚老師若知道大家到現在都還如此這麼珍惜他的作品,一定十分感動!















以上。


















arrow
arrow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