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原飛呂老師在2006年6月於白泉社少女月刊《LaLa》雜誌上連載的《學生會長是女僕》,在2010年4月改編成動畫,已於2013年11月號結束了長時間的連載,
今年藤原老師在《LaLa》4月號開始新的連載作品《ユキは地獄に堕ちるのか》,
故事描述在京都鄉下長大的女主角ユキ和她身邊的五位青梅竹馬,為了守護世界而與妖魔戰鬥,不同於前作的校園愛情,這次走的是奇幻風格。










接下來就直接切入介紹第一話的故事啦!
不想先被捏到劇情的人請點回上一頁或X關閉喔!





【Caution!以下有捏ネタバレ注意









命運之子的降臨

背負著六道命運而生的六個孩子,必須擔起守護世界的職責。
(上面的剪影感覺好像什麼RPG遊戲畫面)






女主角ユキ(暫譯:雪)初登場

出登場的女主角被一群不良(?)學長們包圍,因為青梅竹馬天哉把他們的女友都搶走了,對方要小雪說出天哉的下落,小雪十分緊張地想轉移話題蒙混過去...







『聽說有人有事要找我啊 本大爺特地前來,好好地發自內心下跪感謝我吧!』
然而好死不死天哉就在這個時間點,帶著學長們的前女友(親衛隊)用超~高傲姿態華麗登場!







由於他們倆人都才剛入學,小雪勸天哉要再多努力點融入周遭。

卻被天哉反駁『為什麼本大爺非得融入他們不可,應該是這個世界來繞著我轉才對』







由於其他4位青梅竹馬在一年前突然消失無蹤,小雪便四處發著尋人啟事的傳單,好不容易接到有人來電說要提供情報,卻被天哉一手搶過手機,恣意地掛掉電話而且順手把小雪的手機捏碎了!
(隨便捏碎人家的手機是怎樣啦!!!)







雖然四個人一聲不響地消失,卻有留下字條表示一年後他們就會回來,請不用找他們。

從那天開始至今已經過了一年,小雪十分擔心其他人的情形,
因為小雪好喜歡大家、好喜歡村子,所以他想繼承家中的民宿,守護著這個有大家在的地方。
這時天哉卻潑冷水地說『你這樣擔心又能怎麼樣呢?像秋羅那種傢伙,最好永遠消失都不要回來』







回到家中開始幫忙民宿事務的小雪,因為被爸爸誇獎手藝越來越好,因此開心地洋洋得意!

這份心情好想跟秋羅一起分享...








這時小雪突然想起某個下雨天,看見秋羅一個人在他家民宿前,問他為什麼在這不回家,秋羅回答才不想回那種家...
由於家裡是開道場的,每天因為訓練而常常遍體麟傷,秋羅說『又不是自己願意生在這個家庭的』
小雪見狀便說『雖然我好喜歡家裡開的民宿...』
『但是料理完全不拿手,只是削個馬鈴薯便弄得手上全是傷痕』
但是小雪一點也不灰心!
告訴自己沒關係 沒關係 一切都會轉好的 








小雪的一番話讓心情低落的秋羅打起了精神。







想起以前的事,又開始擔心起來的小雪,在四個人當中小雪最擔心的就是秋羅了,除了小雪之外,秋羅幾乎不跟其他人搭話...
正這麼想著的小雪卻意外地聽見大人們的話題『...百年一次才誕生在這世上的命運之子...』








一邊想著大人們的談話一邊來到以前常和青梅竹馬們聚集的廣場,看見了天哉也在。
小雪便和天哉說起他剛剛聽到的話,猜想什麼『命運之子』的,會不會和那四個人的突然消失有關...
面對臆測各種事的小雪,天哉卻冷淡地說『怎麼樣都沒關係,只要春花能回來就好了,其他的事我都沒興趣』







天哉開始滔滔不絕地稱讚起春花是他看過最優的女生!

春花是個容姿秀麗又聰慧的女孩,這點小雪也知道,從小開始小雪就很憧憬著春花,也想過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他也想變成像春花那樣的女孩。







看著想念春花的天哉,小雪試著想轉移天哉的注意力,卻被天哉說為什麼你要說這些...
小雪結結巴巴地回答只是想要安慰天哉希望他能打起精神...
天哉突然表情一變『這種安慰完全不夠啊!讓我來教教你怎麼樣才能讓我恢復精神吧』







看著越靠越近的天哉,小雪害羞地羞紅了臉,就在以為可能要被親的時候,

天哉看著小雪的一臉呆樣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怎麼可能對你這種毫無身材可言的人有興趣』
『想安慰本大爺,你還早了一百年,好好祈禱下輩子可以成為巨乳美女吧!』
『天哉你這個笨蛋!!!!!』






隔日,
小雪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昨晚的事,不要再增加心中的那份感情了...
「一直想著"該怎麼辦"的話,幸福就會越離越遠」
小雪一如往常和天哉打招呼,想起了就快到天哉的生日!
『快到25日了呢!跟往常一樣村裡的大家會聚集到民宿這裡,天哉也要早點回...』
話還沒說完,就被天哉打斷
『我不想再開生日派對了』
『為什麼!?』
『只不過是個生日,村裡的大人們為了這個聚集起來原本就是件奇怪的事』
『那有什麼關係,因為這樣我們民宿也才有生意』
『去年沒辦法幫其他四個人過生日...我的心和我家的收入都很寂寞啊...』
『我可是很麻煩的,又要被質問又要被說教的』







想起了過往的生日派對上,天哉和秋羅兩人本來就不對盤,所以兩人都像快要吵起來一樣,每次都是小雪從中調解...






『總之這次16歲的生日,我...』
『終於找到你了,鳥邊野天哉』
突然間之前的學長們又來找麻煩了,對天哉搶了他們的女友非常不滿!
『我可不記得有這回事,是她們自己擅自貼上來的』






看著火爆的雪長們,小雪急著想緩和氣氛,卻被其中一人一把抓住,想藉此威脅天哉。
天哉卻一副事不干己,把小雪丟在一邊。







這時路過的前女友們又來火上加油,稱讚天哉比他們優秀多了!






感覺到氣氛變得更惡化的小雪安慰學長們『...以後一定能遇到更好的對象』







『那麼...就你吧』
其中一位學長好像突有異變,出手想傷害小雪。







原本已經離開的天哉,及時趕到一把抓住對方『你這傢伙搞不清楚狀況嗎...你沒有碰我東西的資格』

學長卻自顧自地說著奇怪的話
『你們兩人在覺醒之前都給我消失吧!』







原本學長樣貌完全改變了,簡直就像是妖怪一般,攻擊了天哉之後,接下來的目標轉向了小雪!








千鈞一髮之際,身著異服的人衝入救了小雪。

『太好了,還好有趕上』







『有沒有受傷呢?』







『幸好可愛的臉上沒有受傷』
『...秋羅...?』
『居然想趁覺醒前下手嗎』







『六家末裔的壬生秋羅,繼承的力量是六道之一的修羅道』
『小雪就由我來守護』

「直到那天之前我還不知道 我們六人的命運 以及我會墮入地獄的命運」















《ユキは地獄に堕ちるのか》直譯的意思是《ユキ會墮入地獄嗎》,
上面的圖是本次故事的關鍵六人,雖然小雪(ユキ)貴為女主角,但跟一樣是奇幻故事的《夢幻遊戲》、《遙遠時空》裡的女主角不同,他並非唯一的天女型角色,而是拯救世界六位勇士的其中一人。
既然是勇者,原本預想小雪或許跟前作的美咲雷同,是強勢可靠的女英雄形象,但小雪個性卻塑造成一個再普通不過的人,情緒起伏很大,是個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女孩,開朗積極地過著日子。


關於女主的名字本來是想音譯翻成「由紀」,可從本文開始就能看到我暫譯標的是「雪」,這是是看完第一話的想法,由於本話裡出現的其他人名有:「秋」羅、「春」花,所以想藤原老師是不是想把四季的概念植入人名中,所以才選了「雪」,猜想其他剩下的人裡或許有人名字中帶「夏」字,這樣就變成春夏秋冬戰隊了XDD
不過「ユキ」也包含「逝き」(往生逝去)的意思,或許也隱含了第一話最後女主說自己會墮入地獄之意。


蠻喜歡女主角這種天然開朗個性,總是帶著笑容,然後慌張的表情也很有趣XDD
再看看我們(應該是)男主角天哉,要命的花花公子個性、高高在上唯我獨尊,而且又以貌(身材)取人,實在有夠差!!!!可取之處好像就只有那個臉蛋啊,嘖嘖。
不過小雪遇到危險時還有回過頭來解救(雖然是失敗了),算他還有一點點的良心。
秋羅感覺就是個老實又專情(?)的孩子,看到小雪回憶秋羅幾乎只會跟他對話時,就覺得這孩子真是太容易被看穿了,到後來英雄救美的登場,那種笑容實在是太犯規啦,對小雪的愛意完全藏不住嘛(指
但是感覺小雪之後就是那種愛到卡慘死,感受不到秋羅的心,然後一昧地喜歡天哉這樣...(搖頭


六位命運之子分別對應了六道,秋羅已講明是修羅道,而女主角小雪看本作標題就是地獄道了,天哉看名字有個「天」字應該是天道。
目前第一話裡還有三位命運之子尚未出現,其中一個是天哉大人很在意的春花,另外兩位不曉得會是什麼樣的人物,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以上。
















arrow
arrow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