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安葛雷的首都--倫托拉。美型、優秀、家世顯赫的小少爺愛德華竟然是個職業偵探!
他和負責照顧生活起居的青年西瓦一同過著優雅的生活,但是一直沒有接到案子,
因此生活其實可說是悠閒無事…
就在此時,愛德華著名的公立中學母校傳來因幽靈事件而深感困擾的消息!
興致高昂地前往寄宿宿舍的艾德華,和被懷疑為騷動禍首的少年--托亞相遇!

敘述天才愛德華與其朋友的英式懸疑小說!











日安ˇ
期末終結後,最近開始拿出之前借的書好好研讀。


之所以會想看這一本,
是因為輕小說中其實偵探推理類型並不多而且我本人還蠻喜歡這類故事,
所以就毫不猶豫借來看了。
而且這系列在BEANS文庫中,
銷售量僅次於【彩雲國物語】【今日魔王系列】【少年陰陽師】,位居第四名。
看來人氣頗高的,也難怪台灣角川會代理這部作品。


接著回到感想的正題,
這本推理型輕小說,主要走維多利亞英式風格。
主角是正統的貴族少爺,但身分卻是個職業偵探。
雖然是以推理為題,但是和一般的推理小說又有很大的不同,
它並不會很著重在小細節或是舉了一堆專有名詞之類,讓讀者覺得艱澀複雜。
閱讀時也不會感到驚悚刺激,
反而是以比較輕鬆的步調和愉快(?)的氛圍來進行調查。
簡單來說是屬於『輕鬆型』推理小說。


讀完第一集會發現其實故事內容蠻淺的,
不用看到最後就知道兇手是誰,
但是這並不代表這部就是失敗的作品。



閱讀中,你會發現其實故事內容和裡面的角色都很正向,
除了兇手外,豋場的角色其實都是可愛的乖孩子,  (這句話主觀意識偏多
懸疑中加上部分奇幻的色彩,
我想這是輕小說才能發展出來的故事。


角色的個性塑造也有各自的特色,
貴族出身的愛德華,雖然出身於名門,卻平易近人又體貼他人。
西瓦身為愛德華的守護者,事事以少爺為主的溫柔大哥哥型。
托亞從一開始的彆扭到體認到自己該做些什麼。
巡官凱文雖然對愛德華有反感,但基本上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傢伙。


因為是第一集,
所以比較偏向讓讀者認識角色和告知新夥伴加入的情節。
在我看來是還蠻有發展空間的,
後期的主線故事或是整個發展我都頗期待的。 (目前出到第8集)
總結:這系列我會繼續借來看ˇ





 下面按慣例節錄我印象深刻的部份:
----------------------------------------------------------------------



「母親死前說的。要我依靠父親、要我去學校,所以我要遵守 ... ... 我才會一直忍耐。」
「別撒嬌了!」
托亞突然聽到鞭打鼓膜般尖銳的聲音,身體因驚嚇而顫了一下。
之前完全沒有發出厲聲的愛德華,突然用讓人驚訝的巨大聲音打斷住托亞的發言。
「我 ... 我哪有撒嬌 ... 」
「你打算把今後遇到的所有痛苦事情,都歸咎在母親身上活下去嗎?」
愛德華的聲音毫不客氣。托亞一句話也沒回,目瞪口呆。
「把自己的怠慢歸咎於死者的錯,這是最差勁的行為 ...
 夠了,你就儘管躲在自己的身體裡,愛怎麼孤僻就怎麼孤僻吧!」

愛德華藍色的眼睛和冷淡的語言背道而馳,露出難過的神色。
不過,托亞沒有餘力發現。



----------------------------------------------------------------------



西瓦溫柔地看著陷入沉默的托亞說道:「托亞先生,能讓一個人陷入不幸的,只有自己。」
「咦 ... 」
「那是因為不管他人如何慘忍的對待您,
 只要您本身不要因此意志消沉,那麼誰也無法觸碰到您的靈魂。」

「靈魂 ... 」
「您的母親為了保護您這個遺留在世界上唯一的生命,而將您託付給鮑德溫家。
 雖然知道這樣會讓您有痛苦的回憶,但是除此之外別無他法了,不是嗎?」
「 ... ... 」
「那雖然是不得已 ... ... 但我想也是當時最好的選擇。
 不過,從那一刻開始,該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並走出自己道路的人,是您自己。」



----------------------------------------------------------------------



在西瓦說只要本身不要意志消沉,那麼誰也無法碰觸到您的靈魂時。
我就想到銀魂的吉原篇中,日輪即使被拖入了黑暗的地底,
然而自身的光芒卻一點也沒有銳減,因為她明白在這樣的牢籠中,
自己不出來戰鬥的話就無法獲得自由,
雖然被囚禁著,但是心靈的自由是無法被人左右的。


目前喜歡的角色主要是西瓦,
西瓦雖然和主角愛德華年齡相差不多,關係貌似兄弟。
但是我個人認為更像父子。
西瓦對愛德華的態度簡直就是在養兒子。
主僕關係實在是很歡樂。
而托亞與愛德華的友情很逗趣。






雖然是推理小說,但推理成分不多。
如果你想看這本小說是為了體驗懸疑、刺激、神秘難解的問題,
那你會對本書感到很失望。





推荐的閱讀年齡層:本書正面積極的風格和深淺度,很適合國中生來閱讀。














以上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okuso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